程岱

谢慈悲,剃度在莲台下。

【叶问舟】香气 (一)



“师兄,你别动!”


我蹑手蹑脚地靠近,随后猛地一扑,却还是落空了,他肩头的那只小蝴蝶十分灵敏地抢先一步逃离了我的魔爪。


师兄觉得好笑,却又是纵容的:“多大人了,还这样顽皮。”


“蝴蝶真偏心,怎么只落你身上!”


刚说完呢,前一只蝴蝶还没飞多远,另一只蝴蝶又靠近了师兄,围着他打转。


“嘘——”

师兄示意我放轻呼吸,我紧紧盯着它翩跹的身影,看着它无声落在师兄衣襟前。


“哇”我睁大双眼


师兄阻拦的话还没起头,我迅速出手欲捏住它的翅膀,只是稍稍失了准头,又让这只飞走了。


“你看你,动静大的像只下山的老虎,蝴蝶这么轻柔,对风的感知十分灵敏,它早料到你的坏心眼了。”


“我才没有坏心眼呢!我只是想把它挪到自己的衣服上来。”


我凑近闻了闻师兄身上的味道,按理说门内弟子的衣物都是一并清洗的,并不会有什么特别之处……但我却在师兄身上闻到了极淡的兰芷香气。


“师兄,你好香呀,这是什么味道?”


“嗯?我身上有味道吗?”


“有呀,你是不是闻习惯了就闻不出来啦?”


“那也许是我下午去摘草药时沾上的吧?”


因为太好闻了,我直接趴在师兄身上嗅,或许气息弄的他有点痒,师兄笑着连连后退


“哼,师兄一定是背着我偷偷熏勾引小蝴蝶的香了!”


“哈哈哈你怎么知道”师兄做出一副惊讶的表情,“难道是小蝴蝶刚刚跟你告密啦?”


“对,小蝴蝶已经把你所有的算盘都跟我摊牌了!”


“这样呀…”师兄拉长了声音,我正等着他接下来要怎样“讨饶”呢


“那我可吃大亏了,大蝴蝶还没捕着就先走漏了风声


我扭头看了看周围,不明所以:“大蝴蝶?哪里有大蝴蝶?”


就见师兄弯着眉眼,笑的狡猾:“嗯?我眼前不就有只大蝴蝶吗?”

评论(4)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